2024 03/18 10:12:04
來源:瀋陽日報

《只此青綠》在沈火爆“展卷”

字體:

連演5場,場場爆滿

《只此青綠》在沈火爆“展卷”

  上個周末,盛京大劇院掀起一股“青綠”風潮。3月15日、16日、17日,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創排的舞蹈詩劇《只此青綠》在盛京大劇院火爆上演,瀋陽觀眾期待已久的《只此青綠》終于“展卷”,“青綠腰”成為眾多舞蹈女孩心中美好的向往,觀眾看到情濃處忍不住潸然淚下。

  記者了解到,開演前一個多小時,大量觀眾就早早來到劇院等待。隊伍中大多是年輕的面孔,也有一些正在學舞蹈的孩子,她們一邊聊著對演出的期盼,一邊選購《只此青綠》的文創産品。她們之中有很多對《只此青綠》非常了解的資深“青綠迷”,説起劇情細節如數家珍。而現場售賣的《只此青綠》化粧包、冰箱貼、帆布包、圖書等都是深受觀眾喜愛,很多觀眾都拿著心愛的文創産品在打卡墻前拍照。

  “當燈光暗下,舞者們定格層疊,形成《千裏江山圖》中的層林群山時,我的眼淚不自覺地流了出來,深刻地感受到了《只此青綠》主創團隊的獨特匠心和對傳統文化的崇高敬意。”一位老年的觀眾激動地説。而隨著“展卷人”在舞臺上的腳步,觀眾倣佛化身為“展卷人”,置身于浩瀚的《千裏江山圖》中,隨著舞蹈和文化的律動唱和。“《只此青綠》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舞蹈的美,更是文化的美,是中華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最美的體現,讓孩子在藝術的世界裏感受中國文化的無窮魅力,這個演出來得太值了!”帶著孩子來看演出的劉雯説。

  據了解,《只此青綠》自2021年8月首演以來,巡演兩年半,已經走過57座城市,劇院演出超過480場,與近60萬“展卷人”相逢于無垠山河,共赴一場場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美學盛宴。《只此青綠》所到之處,“場場爆滿、座無虛席”“幾度加場,幾度售罄”,更有粉絲“千裏追劇,跨城連刷”。而在瀋陽的這5場演出,很多觀眾都是從周邊城市來瀋陽追“青綠”的。“跟著演出去旅行”已然成為當下年輕人熱衷的娛樂方式。

  一部劇在瀋陽連演5場且場場爆滿,這在以往是不多見的,這也驗證了瀋陽演出市場的日益火爆。“青綠”火爆瀋陽,只是今年瀋陽演藝市場的一個縮影。演唱會、音樂節、話劇等各類演出扎堆,各種門票銷售火爆,強勁的文旅消費也釋放出巨大的帶動效應,來瀋陽看演出也成為旅客出遊的有力觸發點,以此帶動食、住、行、娛、購等一係列消費,相信2024年,瀋陽演出市場的火爆必將為瀋陽消費市場注入新動力。(記者 蓋雲飛/文 李浩/攝)

【糾錯】 【責任編輯:唐曉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