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6 09:54:34
來源:新華網

CBA綜合 | 廣東賽季首勝遼寧

字體:

  新華社廣州3月15日電(記者王浩明)2023-2024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15日再戰五場。在一場強強對話中,廣東隊主場119:94大勝衛冕冠軍遼寧隊,本賽季首次戰勝對手。

  3月15日,廣東隊球員徐昕(右)在比賽中扣籃。新華社發(鄭家雄 攝)

  本賽季雙方此前三次交手,遼寧隊全部取勝。但此役廣東隊開場就展現出不一樣的氣勢,首節比賽他們打出了高效的進攻,以33:29領先。次節,周琦和徐傑內外開花,廣東隊打出一波11:0的攻擊波拉開分差,半場結束以65:51領先。

  依靠張鎮麟和趙繼偉的連續得分,遼寧隊在第三節一度縮小分差,但廣東隊外線手感持續火熱,帶著16分的優勢結束本節。末節比賽,外援威姆斯發威,廣東隊將分差擴大到20分以上,鎖定勝局。

  胡明軒和威姆斯分別為廣東隊貢獻24分和22分。廣東隊主教練杜鋒賽後説:“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説很難,這個賽季之前面對遼寧都輸了,但都是(輸)幾分球的事情,對于年輕隊員來説,能夠重樹信心是非常難的事情,今天球員整場的拼勁和態度都是非常棒的。”

  3月15日,天津隊球員詹姆斯(右)在比賽中投籃。新華社記者 趙子碩 攝

  天津隊當晚主場爆冷以108:102戰勝排名第五的廣廈隊。主隊外援大衛·詹姆斯投中12記三分球,砍下全場最高的56分。

  另外幾場比賽中,北京隊主場96:82擊敗四川隊,北控隊客場120:105戰勝福建隊,山東隊客場98:92拿下寧波隊。

【糾錯】 【責任編輯:唐曉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