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以精細化城市管理營造舒適人居環境
2023-05-25 08:24:42 星期四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初夏時節,綠樹成蔭。5月24日傍晚,朝陽市人民公園裏滿是前來散步的市民。朝陽市人民公園由一“老”一“新”串聯組成。老人民公園建于1959年,是朝陽市第一座城市公園。去年,朝陽市響應全省“綠葉杯”競賽活動號召,對老人民公園實施綠化提升、水域修復、修建兒童樂園等改造工程,並與新建朝陽人民公園串聯相接,成為廣大市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人民公園是我市開展‘綠葉杯’競賽活動的一個縮影。”朝陽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朝陽市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目標,以遼寧省“綠葉杯”競賽活動為抓手,圍繞提升綠化、完善路網、治理河岸、改善環境、供熱改革、燃氣整合等方面開展一係列工作,有效治理“城市病”,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

  在提升綠化改善環境方面,朝陽市新建改造22座“口袋公園”,提升改造88條背街小巷,啟動實施十家子河片區城市更新項目。據介紹,該項目建成後,將新增濱河慢行路面11公里,新增親水路面7.4公里,新增生態景觀水面69.87萬平方米,新增綠地濕地約60萬平方米。

  在完善路網方面,2020年以來,朝陽市新建改造主次幹道48條。通過對現有城市道路升級改造、新建城市道路、打通“斷頭路”等措施,疏通城市堵點。

  為提供高品質供熱服務,朝陽市推進供熱企業法治化、市場化整合,減少“小散弱”企業,將中心城區原有的31家民營供熱企業和1家民營熱源企業整合為1家國有供熱企業。同時,還建設完成中心城區智慧供熱監管平臺,實現對453座換熱站運作數據實時監控,以提高供熱溫度增強市民幸福指數。

  此外,朝陽市還將全市37家瓶裝液化石油氣經營企業整合為7家,推動實現規模經營、安全運作、智慧監管、動態溯源、閉環管理,提升瓶裝燃氣管理水準,更好保障居民生命財産安全。(記者趙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4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