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54億元留抵退稅款直達我省納稅人賬戶
2022-07-09 11:16:12 星期六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超354億元留抵退稅款直達我省納稅人賬戶

是去年全年規模的3.6倍,小微企業戶數佔比95.4%

  減稅降費“真金白銀”直達市場主體,可緩解企業資金短缺等壓力,提振發展信心。7月8日,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遼寧省稅務局獲悉,今年以來,截至6月底,已有354.7億元增值稅留抵退稅款直達我省納稅人賬戶,是去年全年規模的3.6倍。

  4月1日起,我國實施了大規模留抵退稅政策。據介紹,這354.7億元退稅款中,有336.8億元是4月1日至6月25日期間退到納稅人賬戶的。其他部分是一季度實施此前出臺的留抵退稅政策時的退款額。

  施行此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小微企業是受益主體。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退稅規模上看,4月以來已獲得退稅的納稅人中,小微企業戶數佔比95.4%,共計退稅132.5億元,金額佔比39.4%。

  從行業看,制造業等6個行業受益明顯。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聚焦制造業等重點行業、基礎行業,精準錨定國民經濟運作和産業鏈、供應鏈中的關鍵環節,充分體現助力穩增長、保就業、惠民生政策導向。4月1日至6月25日,享受存量和增量全額留抵退稅的制造業等6個行業獲得退稅220.5億元。

  除增值稅留抵退稅外,截至6月25日,全省還累計辦理緩繳稅費118.7億元,有效激活了企業現金流。其中繼續實施制造業中小微企業暫緩繳納稅費政策,共辦理緩繳稅費116億元,覆蓋申報繳稅的全部制造業中小微企業。針對餐飲、零售、旅遊、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等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困難行業和所有中小微企業,實施階段性緩繳企業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保費政策,4月至5月緩繳2.7億元。

  據了解,7月1日起,全額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開始正式實施擴圍,批發和零售業,農、林、牧、漁業,住宿和餐飲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等7個行業的市場主體,也迎來退稅“紅包”。(佟海艷 記者 唐佳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81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