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三將入選集訓名單
2022-05-19 09:56:12 星期四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籃球將進入“國家隊時段”

遼籃三將入選集訓名單

  隨著本賽季CBA曲終人散,中國籃球即將進入“國家隊時段”。為備戰2023年男籃世界杯預選賽第三窗口期比賽等賽事,中國籃協日前公布了中國男籃新一期集訓隊員名單,作為CBA本賽季總冠軍,遼寧男籃球員郭艾倫、趙繼偉、付豪入選。

  新一期中國男籃主教練仍是杜鋒,16名隊員分別是:付豪、趙繼偉、郭艾倫(遼寧),朱俊龍、孫銘徽(廣廈),王哲林、任駿威(上海),吳前(浙江),趙睿、徐傑、胡明軒(廣東),沈梓捷、顧全(深圳),范子銘(北京),阿不都沙拉木(新疆)、周琦。

  郭艾倫和趙繼偉不僅是遼寧男籃後衛線上的“雙子星”,也是中國男籃後衛線上最為穩定的組合,入選名單毫無爭議;作為鋒線新星,付豪的實力在本賽季明顯提高,尤其在季後賽的出色表現,足以在國家隊佔據一席之地。張鎮麟則因為即將赴美進行特訓,暫時沒有入選本期集訓名單。

  本次世界杯預選賽亞大區共有16支隊伍參賽,被分為4個小組,中國男籃與澳大利亞隊、日本隊和中國臺北隊同在B組。根據相關規則,世預賽亞大區首輪比賽每個小組的前三名將晉級第二輪預選賽。晉級後的12支球隊被分為兩組,成績最好的5至6支球隊將獲得參加2023年男籃世界杯正賽資格。

  在2021年11月進行的兩場世預賽中,中國男籃已取得對日本隊的兩連勝,為小組出線奠定了堅實基礎。按照日程安排,中國男籃將于5月22日至6月24日在廣州進行備戰集訓和人員選拔,隨後將出徵于6月30日至7月4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進行的世預賽第三窗口期比賽,與澳大利亞隊和中國臺北隊各進行兩場比賽。

  結束世預賽第三窗口期的比賽後,中國男籃將馬不停蹄地轉戰印度尼西亞,參加7月12日于雅加達揭幕的2022年男籃亞洲杯賽。根據此前的抽簽,中國男籃與韓國隊、中國臺北隊和巴林隊同在B組。(記者 李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