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安多措並舉全力為高考保駕護航
2022-05-18 09:24:54 星期三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年一度的高考將于6月7日至10日舉行。今年我省預計有20.8萬名考生參加普通高考,是近幾年高考人數最多的一次。為給考生們創造良好、有序的考試環境,日前,省公安廳制定詳細工作方案並成立工作專班,同時加強同教育、市場監管、衛健、通信等部門的協作配合,多措並舉全力為高考保駕護航。

  為切實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維護高考期間良好的社會秩序,全省公安機關將會同市場監管等部門集中對考點周邊治安復雜場所開展安全檢查和清理整治,切實加強對考點及周邊出租房屋、流動人口、非法經營書刊和音像制品攤點的治安管理,對可能産生噪音幹擾考試的企業單位提前提醒警示,及時消除風險隱患。進一步提升治安管控能力,重點指導考點學校因地制宜劃設安全控制區域,劃設隔離區域,確保考點門口秩序良好。強化考點及周邊巡邏防控,及時妥善處理考生及家長的報警求助。

  與此同時,全省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加大打擊涉考違法犯罪力度,對通信電子科技市場、電子産品銷售網點開展統一清查行動,對銷售考試作弊器材的違法場所一律清查,對作弊器材一律收繳,對違法犯罪人員一律嚴肅處理。

  為將各項服務舉措做細做實,全省交警、治安等部門將開辟“綠色通道”,優先受理考生辦理身份證的申請,為一些行動不便和交通不發達地區的考生提供到府送證。制定科學詳細的交通疏導方案,在考場周邊增加警力,保證參加考試的車輛停放有序、出入暢通。在考場附近設置臨時服務點,安排民警現場辦公,提供現場核實身份、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等服務,及時幫助考生解決遇到的實際問題,保障考生安全順利參加考試。(記者 劉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66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