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神器”發揮防疫大作用
2022-03-28 09:19:47 星期一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3月28日電(趙健彤)“筱晏成了‘發明家’。”3月26日早上不到7點,在沈撫示范區高灣社區全員核酸檢測現場,沈撫示范區黨建工作部工作人員丁筱晏發明的核酸檢測“神器”被派上了用場。

  據了解,丁筱晏是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願者,在高灣社區擔任檢測點“點長”。“我發現檢測人員在掃碼過程中,與被檢測人員有直接接觸,同時,受現場環境和光線的影響,手機掃碼時總‘卡殼’,既不安全,效率也不高。”上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中,丁筱晏在現場看出了問題,結束當天工作後,他回到家裏開始琢磨,“翻箱倒櫃”找出了一大堆家裏的廢舊物品,然後自己動手,把幾個零碎的塑膠瓶粘合在一起,制作了一個便于檢測的小工具,同時,還給小工具配上了“遮陽傘”。

  3月26日,在新一輪核酸檢測中,丁筱晏早早來到檢測點,拿出了自己設計和制作的檢測“神器”。負責專業檢測的醫護人員説:“這個檢測‘神器’簡潔實用,避免了在掃碼過程中我們跟被檢測人員在接送手機和身份證時的直接接觸,同時我們也不用長時間舉著手機去掃碼,減輕了我們一半的工作強度。”

  在當天的檢測現場,高灣社區居民秦大爺説:“這次檢測和排隊的時間比上次快了很多,原來是現場有這麼一個‘神器’啊。”

  “我手裏還有兩個小‘神器’的半成品,我一定抓緊制作,送給同事,讓他們帶到其他檢測點,助力核酸檢測工作。”丁筱晏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50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