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獲批兩個“國家野外站”
2021-12-06 09:05:31 星期一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科技部下發通知,批準69個野外站為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我省的清原森林生態係統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和盤錦濕地生態係統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名列其中。

  據介紹,國家野外站是重要的國家科技創新基地之一,是國家創新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野外站面向社會經濟和科技戰略,依據我國自然條件的地理分布規律布局建設,經過多年發展,獲取大量第一手定位觀測數據,取得一批重要成果,鍛煉培養了大批野外科技工作者,促進了相關學科發展,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撐。

  科技部要求,各國家野外站主管部門和依托單位切實落實有關政策和配套經費,加大對國家野外站的支援力度,加強野外站建設和運作管理,完善科研觀測和工作條件,吸引和聚集高層次野外科技人才,提升國家野外站的觀測試驗、科學研究和示范服務水準,推動科技資源開放共用,為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提供支撐。(記者 孔愛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3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