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酒店裏,這些執勤民警肩擔責任奮勇抗疫
2021-11-30 14:00:26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大連11月30日電(記者趙泳)在大連本輪疫情中,所有的隔離酒店裏,除了醫護人員,還有一名名身穿藏藍色制服的執勤民警,他們沒日沒夜在這裏駐守,沒有一句怨言。近日,記者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走”進大連市公安局甘井子公安分局轄區的兩個隔離酒店,探訪了在隔離酒店裏辛勤工作的公安民警們。

  郭斌,甘井子公安分局國保大隊民警,53歲;孫晶,甘井子公安分局禁毒大隊民警,58歲。這可能是大連所有隔離酒店裏平均年齡最大的一個駐點民警組合。

  11月8日,接到任務,郭斌和孫晶帶領一個6人專班,進駐隔離酒店。這裏有101名隔離人員,其中還有幾名孕婦,其中一名即將臨産。針對這一情況,他們專門制定了預案。11月14日,提前臨産的孕婦在民警和醫護人員的幫助下,在定點醫院順利産下嬰兒。“從預案到執行,民警都給了我們很大的支援,有他們在不僅隔離人員安心,我們也很安心。”疾控人員金雪説,看著兩位民警都這麼大歲數了,還輪著班24小時盯著監控,生怕發生突發情況,她都有些心疼。“每個人都很辛苦,我們幹這點兒活並不算什麼。”郭斌説。

  熬夜、高強度的工作再加上病痛的困擾,兩位老民警遇到的困難還遠不止這些。在進入隔離點前,郭斌特意給無人照顧的父母包了很多包子凍在冰箱裏,“應該夠14天吃的了。”郭斌説,“家裏的困難不算啥,只要堅持到底,肯定能戰勝疫情。”

  “大娘,別靠近,這裏是隔離酒店。”在山東路附近的另一個隔離點,一名大娘差一點進入酒店門前的隔離區域,正在執勤的張文波趕緊上前勸離。“除了在酒店裏工作,在周邊執勤,防止有人誤入隔離點也是重要的工作。”甘井子公安分局椒金山派出所的張文波從11月11日開始就一直堅守在這裏。同他一起進入隔離酒店的,還有他的同事肖志鵬。

  “被隔離,多少會有些心情不好,我們得讓他們感到溫暖。”張文波説,在酒店隔離的一名小朋友,來的時候只帶了很少一點玩具。玩了幾天後,孩子開始産生厭煩情緒,經常發脾氣。孩子的家長無奈之下向工作人員求助,當時正好是張文波接的電話,“家長跟我商量,能不能代買玩具。”張文波立即聯繫了派出所的同事幫忙,最後把玩具給孩子送到了房間,“當孩子看見玩具時,那是真高興呀。”

  在甘井子區,180余名警察守護在60多家隔離酒店。他們用自己的堅持和努力,守護著人民群眾的健康和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11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