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鞍山供電:“電力園丁”保障師生用電無憂
2021-10-20 18:08:05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0月20日電(記者李宇佳)10月18日,國網鞍山供電公司組織國家電網遼寧電力(鞍山)雷鋒共産黨員服務隊走進鞍山市鐵東區鋼都小學,在供暖期來臨之前對校內電氣設備和用電線路開展“拉網式”排查,及時消除各項安全用電隱患,確保供暖期校園電氣設備安全穩定運作。

  據了解,鞍山市鐵東區鋼都小學始建于1955年,是省內重點小學。國家電網遼寧電力(鞍山)雷鋒共産黨員服務隊主動到府將電力服務送進校園,對校區變壓器及相關主線路進行巡視,重點排查教學樓、辦公樓、食堂等與師生直接接觸的場地的用電設備隱患,並幫助學校進行整改,掃清安全用電障礙。

  在解決了學校用電設備“硬傷”之後,國家電網遼寧電力(鞍山)雷鋒共産黨員服務隊成員還過了一把“教師癮”,針對校園冬季用電特點和校園安全用電注意事項,與師生面對面進行互動交流,正確引導學生使用電器設備,並對處理緊急觸電情況進行講解,提醒和引導廣大師生強化安全用電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確保師生安全溫暖過冬。

  此次專項行動降低了學校用電設備故障可能性,保障電力安全可靠供應,為廣大師生用上安全電、舒心電奠定扎實基礎。下一步,該公司將定期開展“電力園丁”進校園活動,精準把握學校用電情況,全力保障師生用電無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797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