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力爭實現行政村5G網絡通達率超80%
2023-05-29 08:57:58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原標題:今年力爭實現行政村5G網絡通達率超80%

    全省新開通5G基站2.1萬個以上

    在“鄉鄉通”的基礎上,今年全省力爭實現行政村5G網絡通達率超過80%。5月28日,記者從省工信廳獲悉:我省將升級5G網絡設施,加大5G網絡建設。

    近日印發的《2023年江西省5G發展工作要點》,明確了持續推進行政村、鄉鎮及以上區域5G網絡建設,做好5G基站站址布局修編工作,擴展5G網絡覆蓋深度和廣度,在“鄉鄉通”的基礎上力爭實現行政村5G網絡通達率超80%。今年,全省將新開通5G基站2.1萬個以上,新建設5G基站1.8萬個以上;至今年年底累計建成8.3萬個,每萬人擁有5G基站數超過18個。

    同時,我省加快提高5G網絡覆蓋深度,推進5G室分係統在高校、醫院、開發區、住宅小區地下室和電梯重點場景的深度覆蓋;支援行業企業與電信運營商合作,圍繞工業、礦山、電力、醫療、教育、交通、VR等行業用戶需求,爭取開展5G行業專網頻段專網試點,今年力爭新建30個以上5G行業專網。

    在推進5G規模化應用方面,全省大力推進“5G+新型消費”,如基于5G的移動智能終端、數字視聽、VR/AR、可穿戴設備等消費電子産品的普及與應用,促進新型消費發展;推進“5G+垂直行業”,涵蓋智慧工廠、智慧物流、智慧電力等垂直行業協同創新應用,利用5G技術賦能各行業,提升行業數字化轉型水準;推進“5G+社會民生”,包括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醫療等民生領域的廣泛應用。(記者劉佳惠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凱豐
載入更多
宜黃戲 進校園
宜黃戲 進校園
家門口“小食堂”讓老人盡享“暖心飯”
家門口“小食堂”讓老人盡享“暖心飯”
中國旅遊日|心之所向,追夢美好
中國旅遊日|心之所向,追夢美好
匯聚起鄉村振興的澎湃動能
匯聚起鄉村振興的澎湃動能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65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