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泰州今年已完成268名船員換班任務

2022年09月14日 07:39:50 來源: 新華日報

  近日,泰州市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圓滿完成“14上13下”的27名國際航行船員換班任務,13名長期在海外漂泊的船員順利換班回國返鄉。

  提出本次換班申請的是“昆納”貨輪,從巴西裝載大豆開出,經新加坡、浙江舟山減載部分大豆,最後停靠泰州永安港務碼頭,中國籍船員在船上工作一年有余。接到申請後,工作專班立即與海事、邊檢、海關、衛健部門和航運公司溝通交流,認真進行船舶軌跡核查和數據研判,全面了解船舶停靠港資訊、航行路線、船員健康資訊、核酸檢測結果、換班船員健康情況、上船計劃,研判入境風險,明確船員下船後隔離防護要求、轉運要求,確保各個環節有序銜接、順暢安全。

  目前,在國際航線工作的中國籍船員,普遍面臨“合同到期下不來,復工復産上不去”的“兩難”局面。為幫助船員順利回國返鄉,降低航運企業安全管理風險,泰州市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專班用心用情為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實現船員換班“一個窗口、一次申請、一口辦理”。今年以來,在專班的協調下,泰州港已完成32艘國際航行船舶的268名船員換班工作。(趙曉勇 徐小晶 成啟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