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陰靖江長江隧道掘進突破兩千米

2022年09月13日 07:44:46 來源: 揚子晚報

  9月10日,由江蘇省交建局建設管理,中鐵十四局承建的江陰靖江長江隧道右線盾構掘進順利通過最低點,累計進尺超過2000米。中秋期間,項目500余名建設者堅守工地,攻堅克難,24小時作業,確保盾構機安全平穩推進。

  江陰靖江長江隧道位于京滬高速公路江陰大橋上游5公里,北接靖江,南連江陰,隧道全長6445米,其中江底盾構段長4952米,管片外徑15.5米,盾構機開挖直徑16.09米,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建設標準,設計行車速度80公里/小時。

  江陰靖江長江隧道最低點位于水下82米,盾構機底部最大壓力達到9.8巴,相當于人的手指甲蓋面積上承受約10公斤的壓力。中秋期間,正值盾構機穿越隧道最低點,為確保施工安全,掘進過程需要連續不間斷作業。為保證隧道順利穿越最低點,項目團隊精心組織,科學安排,不斷完善施工方案,對現場進行標準化管理;同時,項目部多次組織召開分析會,總結分析掘進參數,精準控制同步注漿、創新應用雙液同步注漿技術,全面提升成型隧道品質。

  為保障穿江隧道高效掘進,建設指揮部合理優化資源配置,積極協調排除施工不利因素,組織項目團隊採用自動化檢測技術,精確檢測沉降,提前梳理辨識施工中的風險源,對刀盤、刀具磨損情況進行係統檢查分析,動態調整盾構機掘進參數,並利用智慧管理指揮中心進行綜合管控。江陰靖江長江隧道的建設對促進長三角高品質一體化發展,加快揚子江城市群建設以及跨江融合發展,服務“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等具有重要意義。(石小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9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