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江寧推介132幅存量用地地塊

2022年09月09日 10:26:4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9月8日電(記者沈汝發)9月8日,南京市江寧區舉辦以“激活存量資源,釋放發展潛能”為主題的存量用地提質增效招商推介會,首批推出132幅、共計1.16萬畝的存量用地地塊。

  近年來,江寧堅持走高品質發展之路,基本形成了工業增容技改、工改高層廠房、工業連片改造及工業轉型升級等四種存量再開發模式,目前已打造了“百家湖硅巷”、“上汽大通”、“漢德森高標準廠房”、“湯山園博園”等一批高品質存量用地開發示范項目。

  在本次推介會上,舉行了存量用地項目簽約儀式,粵浦科技.南京雲創中心、空港數智科技産業園、中南高科·濱江智造中心等15個項目簽約,投資總額121億元。同時,首批132幅、共計1.16萬畝的存量用地地塊正式對外推介,其中,百家湖硅巷片區、九龍湖東片區、東山總部園片區等十大重點更新片區共77幅,7244.4畝;中小工業集中區共17幅,869.5畝;其他推介地塊共38幅,3665.6畝。

  江寧區堅持市場主導的原則,以提質增效為重點,努力蹚出一條土地空間利用率高、産業布局合理、發展活力迸發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

  據介紹,江寧從産業體係、空間保障及工作保障三方面提供有力支撐。在産業體係上,全面構建了“5+4+1”先進制造業産業體係,強化平臺園區帶動,構建了“一帶三軸”總體産業格局。在空間保障上,堅持以産業提質增效為主導,嚴格執行劃定的76.6平方公里(11.5萬畝)工業保護紅線,積極保障工業用地,並按照産業園區、城鎮型産業社區、城市型産業社區、零星工業用地四級管控區進行分級管控,實現産業集聚發展。在工作保障上,通過編制江寧區“十四五”存量用地提質增效(城市更新)專項規劃,構建存量更新規劃管理體系;並出臺實施《關于存量工業用地有機更新建設高標準廠房試點的指導意見》,拓展産業發展空間,引導企業規范建設和使用高標準廠房。

  根據規劃,江寧區2022年將推動43個意向開工地塊規劃、土地、城建等手續的辦理,截至2022年12月底,開工項目不少于25個,力爭開工項目30個。到2025年末盤活存量用地不低于100個,盤活存量用地不低于10000畝,開發後平均容積率提高到2.0以上,新增工業、科研、商業載體不低于1000萬平米。(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8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