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惠山:政策性農險為地方特色産業保駕護航

2022年09月07日 20:35: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9月7日電(記者何磊靜)記者從無錫市惠山區農業農村局獲悉,由于今夏遭遇多次強對流天氣,當地水蜜桃種植受一定影響,但借助于政策性農業保險,截至今年8月,當地桃農已獲得理賠超300萬元。

  據了解,陽山水蜜桃是無錫市特色優勢農産品,目前種植面積超3.5萬畝,水蜜桃種植面臨的一大風險是風災、暴雨等自然災害影響。為滿足桃農抵禦自然風險的需求,惠山區農業農村局、財政局等單位持續建立和健全水蜜桃全産業鏈保險。比如惠山區桃種植保險,農戶僅需繳納20%保費,其余80%保費由省、市、區、鎮四級財政補貼,能有效解決桃農種植的“後顧之憂”。

  水蜜桃保險的理賠,讓農業經營主體獲得了一定實惠。位于無錫市陽山鎮的優優果園專業合作社,已連續多年投保桃種植保險,該合作社在陽山鎮種植水蜜桃近百畝,今年因天氣條件影響獲得桃理賠款3.3萬元。

  “我們看到風吹落桃子,立刻就上報,第二天就有人來現場定損,以前我們就只能欲哭無淚了。”陽山桃農孫建勤説,他家的家庭農場受到暴雨天一定影響,今年通過農險獲得賠償近1.6萬元。

  惠山區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劉曉銘表示,今年惠山區共有2.65萬畝成年水蜜桃樹投保了桃種植保險和桃附加病蟲害保險,未來當地將立足鄉村振興戰略,進一步提升農險覆蓋面,讓政策性農險更好地保障地方特色産業發展。(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