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2新藥開發與合作高峰論壇在蘇州吳中舉行

2022年08月18日 11:29: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8月18日電(記者劉巍巍)CPhI思享會—2022新藥開發與合作高峰論壇18日在蘇州市吳中區舉行,近千位行業帶頭人、專家學者、創新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傳遞新思想,激發新活力,聚力新發展。

  論壇以“創造新活力·共用新智慧”為主題,聚焦全球醫藥創新、小分子創新藥、生物創新藥、新型疫苗、mRNA等熱點話題,探討源頭創新的中國機遇,推動創新藥生態鏈構建與完善,為全球開放合作與協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全年國家層面發布醫藥相關政策500余條,其中藥品類政策200余條,進一步打通了醫藥産業發展的瓶頸制約,帶動國內醫藥企業逐漸向創新驅動型轉變。2021年我國醫藥制造業實現營業收入為2.93萬億元,利潤總額為6271.4億元,同比增長率分別為20.1%和77.9%。

  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副會長談聖採認為,醫藥行業集資本、技術、知識于一身,具有不同于其他行業的剛性特徵,發展潛力與未來前景被廣泛看好。作為衡量醫藥産業發展程度的重要指標,醫藥産業國際化不僅成為促進我國醫藥工業結構調整的有力抓手,更是加快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的重要支撐。2021年,我國醫藥健康産品進出口總額2827.45億美元,同比增長9.74%,再創歷史新高,醫藥産業國際化邁上新臺階。

  “吳中區在蘇州生物醫藥版圖中佔有重要地位,素有‘吳中藥港’之稱。經多年精心培育,生物醫藥及大健康産業成為我區三大主導産業之一。”蘇州市吳中區委書記丁立新表示,目前,吳中區擁有亞洲最大的GLP藥物安全評價研究中心,全國規模最大、綜合條件最好的動物實驗開放基地之一,全國規模最大的OTC營養補充劑生産基地,集聚了惠氏制藥、藥明康得、中國醫藥集團華東總部、拓創生物等行業領軍企業,産業規模連續多年保持兩位數增長。

  本次論壇舉辦地蘇州市吳中區地處長三角核心區域,2021年位列全國市轄區GEP百強區首位,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第9位、科技創新百強區第9位。2022年上半年,規上工業總産值、規上工業增加值、工業投資三項指標增速均排名蘇州市首位。

  本次論壇由中國藥學會、蘇州市吳中區人民政府支援,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主辦。(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2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