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虎丘首個政協委員“連心”工作總站落戶通安

2022年08月07日 11:17:04 來源: 新華網

  蘇州市虎丘區政協提案委近日與通安鎮政協工委結對,雙方共同建立該區首個政協委員“連心”工作總站,旨在架好群眾路線的“連心橋”,做好群眾身邊的“連心人”。

  業內人士認為,“連心”工作總站的建立,讓政協委員們有了“家”的倚靠,不僅拓展了政協委員的履職渠道,還將成為新時代政協履職的新名片、新品牌,彰顯委員風採、展示政協力量。

  委員工作室是新時代推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向基層延伸的生動實踐之一,是打通政協委員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重要舉措。

  通安鎮政協工委還在各社區設立6個特色鮮明的政協委員“連心”工作室,會同政協委員“連心”工作總站,構建形成“1+6”政協“連心”服務體係。

  首批推出的6個政協委員“連心”工作室分別為:邱黎黎法律諮詢服務工作室、唐虹惠企便民服務工作室、丁磊建設工程及物業咨詢服務工作室、吳鵬程社區治理和服務工作室、陸純青少年教育咨詢工作室、王勇應急咨詢宣傳工作室。服務內容涉及法律諮詢、惠企便民、建設工程及物業咨詢、應急咨詢宣傳、社區治理、青少年教育等方面,旨在為群眾提供專業、貼心的服務。

  據介紹,政協委員“連心”工作室以個人名字命名,但每個工作室背後都聚集了一批專業團隊,目的是發揮委員特長優勢,整合單位專業資源,廣泛開展服務為民活動。(張淑萍、劉巍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