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行業專家共同探討工業互聯網發展新趨勢

2022年08月05日 18:22:58 來源: 新華網

  2022忽米工業互聯網全國數智賦能行(蘇州站)相關活動近日舉行,吸引眾多業內專家聚焦5G、大數據、邊緣計算等方向,探討如何利用工業互聯網推動企業數智化協同,促進企業轉型升級。

  據了解,忽米網是國家工信部發布的國家級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臺。2020年,忽米網在蘇州高鐵新城打造蘇州工業互聯網生態創新基地,以當地産業、政策、區位等優勢為依托,構建長三角工業互聯網創新生態産業群,為做大做強數字經濟産業提供重要支撐。

  重慶忽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孫小星表示,近年來,忽米網深耕江蘇市場,為中小型企業提供全方位數字化解決方案和創新應用場景,目前已為江蘇省內數百家企業提供相應的智改數轉技術服務。

  蘇州高鐵新城管委會副主任王海峰表示,近年來,當地持續深化工業互聯網賦能體係建設,累計入選國家工信部項目15個,獲評省、市級以上榮譽超30項。忽米網是國家級的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臺,希望能夠以本次活動為契機,發揮行業標桿引領作用,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同時,蘇州高鐵新城也將以更加優質的服務,全力支援忽米網發展壯大。

  活動現場,忽米網、忽米沄析、中國移動、蘇州一方梯隊軟件等企業代表分別從工業互聯網平臺賦能、企業標識賦能、5G數智賦能、AR數智賦能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在工業互聯領域的探索實踐。

  據介紹,該活動旨在深入推進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促進供需精準對接,做深成果轉化,加強成果項目經驗總結分享,進而推動工業互聯網實現更大范圍落地推廣,幫助千萬企業擁抱“數字機遇”。(何磊靜 劉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9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