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保障用電安全 促進企業生産——南京電力迎峰度夏見聞

2022年08月04日 20:20:4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8月4日電題:保障用電安全 促進企業生産——南京電力迎峰度夏見聞

  新華社記者沈汝發

  高溫酷暑,不少居民為用電犯愁。“家裏是老房子,空調、熱水器、微波爐、電飯煲等電器都要用電,電容明顯不夠。”南京市秦淮區居民毛寧説。

  在接到毛寧的用電申請後,國網南京供電公司城南營業廳計量班班長徐正安第二天就帶領工作人員開展增容服務。

  “超容用電不僅會引起頻繁跳閘,而且會導致線路起火,造成安全事故。”徐正安説,他們為用戶更換了進出線和開關,完成電力增容。“這些都不用居民花一分錢。”

  記者看到,高溫下,忙碌的工作人員全身濕透。“夏季居民用電量增加,電力增容申請隨之增多,尤其是老舊小區增長約三成。”國網南京供電公司計量室副主任吳芳柱説,全市電力人員隨時待命,居民從申請電力增容到裝表完成一般只需2個工作日。

  同時,國網南京供電公司還依托電力大數據,組織人員對全市老舊小區進行線上負荷監測,主動到府、提前完成增容改造,保障居民用電安全。

  南京市溧水區500千伏廻峰山變電站值班員鄒兵説:“用電負荷增長,設備溫度就會升高,不僅影響設備壽命,而且存在安全隱患。”

  記者看到,變電站工作人員增加了設備的巡檢頻次,細心查看設備有無發熱、污損等問題。“充油設備是查看重點,夏天溫度高,油容易滲漏,可能導致事故。”鄒兵説。

  冒著酷暑高溫,電力部門為企業、群眾提供用電服務絲毫沒放松。南京長安汽車有限公司溧水新廠區正在緊張建設中。“我們一期投資30億元,建成後産能達到10萬輛汽車一年。”公司副總經理高進説,“國網南京市溧水區供電公司提升服務效率,原來電力施工需要一年多,現在縮短到8個月,為我們項目推進按下了‘加速鍵’。”

  溧水區白馬鎮的灌溉用水在電力部門的支援下也有了著落。記者看到,國網南京市溧水區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在烈日下立桿、連線,安裝一臺500千伏安配電變壓器為新建的提水站供電。“提水站投入使用後,我們鎮的農田灌溉、抗旱用水都有了保障。”白馬鎮副鎮長李洪林説。(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9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