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空中客車中國研發中心落戶蘇州

2022年06月25日 11:34: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6月25日電(記者楊紹功)6月24日,空中客車中國研發中心簽約落戶蘇州工業園區。該中心將重點圍繞氫能源基礎設施開展研發工作,同時為空客全球提供先進制造、電氣化、未來客艙及新科技的研發創新服務。

  簽約儀式以視頻形式舉行。法國、德國駐華官員,空中客車公司有關負責人,國家發展改革委和蘇州市的有關同志出席了活動。

  空中客車全球執委會成員、空中客車公司首席技術官薩賓和空中客車全球執行副總裁、空中客車中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徐崗表示,空客致力于引領航空航太領域的去碳化進程,中國研發中心是實現這一願景的重要載體。未來將借助蘇州優越的區位條件和長三角地區航空、氫能源相關産業鏈優勢,加強空客與中國的産業夥伴關係。中國航空市場前景廣闊,空客中國研發中心的成立將進一步拓展空客在中國的産業布局,也標誌著空客沿著做中國長期可靠戰略合作夥伴的道路向前邁出了堅實一步。

  法國駐華大使羅梁在視頻致辭中説,蘇州匯集了航空航太領域眾多全球領先的外包商和一流的科研機構,擁有完備的供應鏈,為企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很高興看到在蘇州這座美麗的城市中出現更多的法國企業,相信空客中國研發中心將為實現航空業脫碳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在簽約儀式上説,在蘇州改革開放進程中,廣大外商投資企業是重要見證者、參與者,是推動蘇州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當前,蘇州正在全力建設數字經濟時代産業創新集群。空客設立中國研發中心是空客與長三角航空和氫能源相關供應鏈資源相結合、推動航空航太業脫碳進程的重要舉措,雙方合作有著巨大空間和廣闊前景。空客中國研發中心落戶蘇州,是睿智之舉、長遠之舉,選擇蘇州就是選擇了未來。

  德國駐華公使呂帆在視頻致辭中認為,空客中國研發中心的設立,體現了公司對蘇州和蘇州工業園區投資環境的高度認可,未來將使空客在中國的投資版圖擴大到尖端創新産品領域,進一步朝著碳凈零排放方向邁進。(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7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