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今年首單高成長債無錫落地

2022年05月26日 07:32:23 來源: 新華日報

  近日,無錫華光環保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資券成功發行,金額2億元,期限270天,利率2.25%,由寧波銀行無錫分行和民生銀行無錫分行聯合主承銷。這是無錫市首筆高成長型企業債務融資工具(以下簡稱為“高成長債”),同時也是今年以來全國首筆高成長債。

  高成長債是交易商協會創新推出的專項債務融資工具,用以支援具備科技創新能力、擁有核心技術、市場競爭優勢突出、具有良好發展前景的成長創新型企業,包括專精特新“小巨人”、制造業單項冠軍等。無錫華光環保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在能源與環保産業具備較強的技術優勢。本筆債券募集資金中,8000萬元將用于企業環保型迴圈流化床固廢焚燒鍋爐研究開發項目、電廠污泥耦合處理裝備研究開發項目和垃圾焚燒爐及余熱鍋爐升級改造項目的日常經營周轉,這對于進一步推動“雙碳”背景下我國環保能源的技術升級、打破國外壟斷有著重要意義。(崔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