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葚”甜蜜!江蘇句容5000畝桑葚迎豐收
2022-05-24 12:59 來源: 新華網

 

山間的桑樹連綿成蔭,一串串沉甸甸的桑果挂滿枝頭。近日,江蘇省句容市茅山鎮5000畝桑葚喜迎豐收,當地企業已向果農開秤收購

茅山鎮一直以來有種植桑葚的傳統。小小桑果成致富“黑寶石”,助力農民增收

目前,茅山鎮桑葚種植面積約5000畝,其中,核心區丁家邊村種植桑葚約2000畝。

桑葚種植戶們排隊等待桑果收購。

車上的大桶裏,一顆顆紫黑色的桑葚鮮嫩飽滿。

在技術人員的幫助下,果農們將新採摘的桑葚分揀、過秤。

除了傳統品種,“長桑果”“白珍珠”“香金葚”等十余個新品種,也被引入種植。

桑葚是季節性較強的水果,果農們基本上是日摘日銷。收購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桑果的價格是按質論價,質好價高、優質優價。

近年來,在相關部門大力支援下,茅山鎮採取“合作社+企業+農戶”的運營模式,通過統一管理、統一包裝、統一標準來助農銷售桑葚。

與此同時,句容還積極開發桑葉茶、桑葉麵條、桑葚幹、桑果酒等深加工産品,形成了桑葚綜合利用産業鏈。

小小的桑果,已成為當地百姓增收致富的“金果果”。(湯靜怡/文 楊志國 成航/攝)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