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鐘山博物館聚落“上新”

2022年05月19日 07:47:07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18日,在2022年國際博物館日到來之際,南京鐘山博物館聚落旗下14家主題文博場館圍繞“博物館的力量”這一主題,聯動策劃不同主題的線上線下展覽,推出多場主題文化研學活動,內容涉及孫中山革命精神、端午習俗、國風手作、國風音樂等。

  當天上午,由中山陵園管理局主辦、明孝陵博物館承辦的鐘山廉韻——明代監察官廉潔故事展開展,該展講述“冷面寒鐵”周新、“一簏廉吏”軒輗、“無冤都察”邵玘、“清風蓋代”袁洪愈等17位明代監察官的廉潔故事。

  鐘山博物館群還推出“鐘山含清暉 金陵滿城春”十四人藝術聯展、振興中華——孫中山的實業救國夢主題展、抗日航空烈士史料徵集項目成果展、紅色飛鷹——筧橋航校中走出的中國共産黨人專題展、重重墻影金陵面——城墻攝影專題展等特色展覽。此外,鐘山博物館聚落還將推出古建築彩繪——永不消失的文化印記、十朝鐘山文化周等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付奇 顏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