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高速公路服務區完善服務應對客流量回升

2022年05月17日 15:47: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17日電(記者楊紹功)5月15日下午4時,寧杭高速天目湖服務區的便民服務點十分繁忙,工作人員潘素平感慨:“這已經是今天第5撥客流了!”天目湖服務區負責人吳錚説,僅周末兩天(14-15日),入區客流量就高達1.5萬,是上周末的3倍。

  5月10日起,江蘇各地陸續明確:14日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和社會面本土疫情所在設區市旅居史的省內跨市流動人員,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可以流動,可以在省內低風險地區自由通行。江蘇高速服務區逐步有序開展復工復産工作,5月14-15日,江蘇高速路網和各服務區迎來一輪客流高峰:周末江蘇高速路網出口總流量165萬輛,環比增長21%;江蘇高速服務區入區客流量80.5萬人次,同比上升10.7%

  以京滬高速儀徵服務區為例,自5月13日開始,入區車流量從每日800輛增長至2000輛以上,客流量從1100人次上升至2300人次左右。

  在客流量明顯回升的情況下,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貨車司機服務、顧客供給保障三大工作,成了當前服務區面對的“硬任務”。“租賃單位的員工每天都要上傳健康碼和行程碼,我們根據各業態的區位、人員健康和行程狀態,制定可復産人員的順序。”儀徵服務區工作人員包婷婷説。

  江蘇交通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蔡任傑表示:“當下,復工復産不僅要恢復服務區的商業人氣與商戶經營信心,更需要探索建立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服務區動態經營機制和模式。”

  近期,鹽靖高速溱湖服務區貨車流量處于高位,周末日均入區流量1620輛,其中貨車1539輛,“服務區內有24小時開水、平價快餐和便民服務點,日常生活用品供應充足”,經停的貨車司機魏先生説。

  在復工復産的關鍵時刻,江蘇高速服務區協同經營商戶全力保障經營和防疫工作同步開展,持續為公眾提供舒適、安全的出行環境。

  滬寧高速竇莊服務區日均入區車流量較前一周相比上漲37.5%,負責人劉明海介紹:“應對流量增長,最重要的是前期保證加油、汽修、快餐等基本服務正常運轉。在此基礎上,各商戶已提前做好恢復營業前的各項準備。”

  京臺高速清泉山服務區,已有部分業態恢復堂食,服務區嚴格落實旅客進店取餐100%測溫、100%戴口罩的防疫要求,確保旅客與取餐櫃檯之間距離一米、餐廳堂食一人一桌。

  長深高速洪澤湖服務區目前已開放超市、小吃、快餐等業態的外帶服務。在取消“3+11”政策出臺後,服務區立即召集入駐商家開會,制定詳細預案,保障周末“小高峰”的有序經營。

  盡管車流量快速回升,但受疫情影響,大部分服務區駕乘人員仍呈現“入區即停即走”的特點。滬宜高速宜興服務區負責人吳磊説:“我們及時調整方案,將保安、保潔由固定時間上崗調整為錯峰上崗,以快速應對流量增加的情況。同時,加大了便利店物資儲備供應,增加食品種類,滿足司機朋友們即買即走的需求。”(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