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三個篇章48項活動 網絡主題宣傳展現揚州“非凡十年”鮮活圖景

2022年05月17日 15:24:51 來源: 新華網

  按照“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的總體宣傳要求,近日,揚州市啟動網絡主題宣傳活動。三個篇章共48項活動展示揚州高品質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生動展現黨和人民凝心聚力奮進新征程、奮楫篤行建功新時代的鮮活圖景。用年輕人更熱衷的圖文、動漫、H5、微視頻等新媒體形式吸引互動參與,營造濃厚氛圍。

  有流量:三個篇章48項網絡主題活動,因為多彩所以精彩

  據了解,此次網上重大主題宣傳活動共組織開展“共襄‘好地方’”“E起向未來”“建功新時代”三個篇章共48項網絡主題活動。

  眾多活動中亮點紛呈。其中《四季的味道》五分鐘微紀錄片,展示揚州城市文化;《揚州“娃娃王國”》等海外專題片,以華語、阿語、西語和葡語四種文字語言播出;揚州名鎮名村映像志微視頻,衣食住行、民風民俗展示揚州的古村鎮;《榜YOUNG先鋒》建團100周年係列短視頻,看看當代揚州青年“後浪”的精氣神、《古脈新訪》——大型手機vlog微視頻,品鑒“唐宋元明清從古看到今”的一集集文化盛宴。

  除了大型的網絡主題活動外,今年的重大主題宣傳還有不少重點欄目、精品報道以及更多貼近網民需求的産品。比如“下揚州”國風手遊,讓大家一鍵穿越歷史,體驗古時“煙花三月下揚州”留下的那道美麗倩影……還有揚州消防招募網民和志願者,去到消防員訓練現場觀摩,同時還會不定期的舉行“線上直播”活動,科普消防安全知識。邗江區網信辦舉辦的“尋美北湖”抖音挑戰賽;大學生志願者為中小學講授法治課的“大手拉小手”網絡普法進校園活動。

  有“留量”:一起回顧“非凡十年”,“E”起奮進新時代

  此次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將充分運用圖文、動漫、H5、微視頻等新媒體形式,注重時代表達,發揮網絡特色,聚焦青少年群體,吸引網民、市民的有效互動參與,爭取推出一批網上重點精品報道和更多貼近網民需求的“爆款”“破圈”産品,實現價值引領與作品魅力同頻共振、相得益彰,持續壯大網上主流輿論聲勢。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袁慧中表示:“通過各項活動,精彩呈現揚州過去十年來各領域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生動展現黨和人民凝心聚力奮進新征程、奮楫篤行建功新時代的鮮活圖景,為把‘好地方’揚州建設得好上加好、越來越好,提供強大網動力和良好網上輿論環境。”

  據悉,為了更好地進行網絡傳播,市委網信辦也將根據最終活動的實效,推選一批新媒體創新項目進行表彰。把主旋律唱得更響,讓好聲音傳得更廣,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積極貢獻。(孫姝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