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常州武進打造更優營商環境 寫好産業“鏈上”文章

2022年05月13日 07:11:4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武進國家高新區打造更優營商環境

  奮力寫好産業“鏈上”文章

  總投資30億元的江蘇銘納陽武進研發中心與總裝基地近日在武進國家高新區正式投用,從簽約落戶到項目投産不到半年。得益于武進國家高新區智電汽車産業的集聚效應,眾多智電汽車産業相關企業選擇在此建設集研發及生産于一體的總部基地。

  在理想汽車制造基地旁,僅用半年時間,匯川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項目一期已完成主體工程建設,即將竣工投産,這將是國內智電汽車領域的首個“碳中和”綠色工廠。該項目將為園區智電汽車産業的“鏈式發展”補齊“核心零部件”關鍵環節,進一步提升區域內“鏈主”企業的一體化配套能力。

  持續刷新的項目“加速度”離不開地方政府的機制保障。武進國家高新區創新實施“信用承諾預審制”和“標準地+承諾制”,實現“拿地即開工”。僅這一項,就讓匯川項目節省3個半月時間。

  今年一季度,武進國家高新區重點項目簽約總投資金額達312億元,産業類項目佔比超90%,10億元人民幣(或1億美元)以上總投資的項目8個,完成全年目標的60%。武進國家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招商局局長周明俊表示,在一季度簽約的56個重大項目中,類似匯川新能源這樣的現有企業繼續增資擴建項目的比例達23%,充分體現了園區“鏈式産業”集群的競爭力與吸引力。

  作為武進區發展最大的增長極,近年來,武進國家高新區始終把引育壯大市場主體作為重要抓手,著力營造“無微不至 高新無憂”的最美“營商風景線”,培育優質創新“生態圈”。從“産業鏈招商”到“精細化+專業化”的團隊服務,全方位、全要素、全鏈條解決企業後顧之憂,為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武進國家高新區投資促進服務局局長馬建平表示,全節點跟蹤項目“不遺漏”,通過項目周會、視頻會、現場協調會等方式,做到周周有進展、月月有突破。

  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武進國家高新區312名機關幹部組建四大網格、14個網格小組,定期“下沉”網格小組內近2000家企業一線,解決各種“急難愁盼”問題,確保企業生産和疫情防控措施“雙到位”。(唐穎 馬葉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