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高新區賦能醫療器械生物醫藥産業

2022年05月12日 07:34:0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蘇州高新區賦能醫療器械生物醫藥産業 3場“雲簽約”攬下70億元項目

  5月10日,蘇州高新區舉行醫療器械及生物醫藥科技項目雲簽約儀式,涵蓋手術器械、體外診斷、細胞治療及藥物遞送等多個領域的10個項目簽約落戶,總投資29億元。

  蘇州高新區聚力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今年3月以來已連續舉辦3場醫療器械及生物醫藥項目專場招商活動。在3月7日舉辦的高端醫療器械産業創新集群雲簽約儀式上,總投資20億元的一批項目落地;在4月29日舉辦的生命科學産業線上集中簽約儀式上,總投資21.5億元的一批項目落地。3場活動攬資超70億元。

  醫療器械及生物醫藥産業是蘇州高新區重點打造的戰略新興産業創新集群。經過多年培育,蘇州高新區內已有生物梅裏埃、怡道生物等醫療器械及生物醫藥企業785家,累計集聚醫療器械及生物醫藥領軍人才500多人次,産業産值年均增長率超30%。

  當天,蘇州高新區成立醫療器械及生物醫藥科技成果轉化服務中心,該中心將聚焦醫療器械及生物醫藥産業協同創新、科技成果轉化、産業全生命周期服務,整合區域專業化院所平臺與優質科技企業資源,打造産業成果轉化一站式孵化服務體係。

  蘇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毛偉表示,將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一如既往以最飽滿的熱情和最有效的工作,為各項目方提供最貼心的服務、最有力的支援和最完備的配套,政企攜手打造全國醫療器械産業創新集群第一品牌。(陳雨薇 陳悅勤)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