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點位長”朱漢宇:同心戰“疫”,奉獻有我!
2022-05-09 17:24 來源: 新華網

  “感謝全體人員的無私奉獻!祝願疫情消散,你們身體健康……”近日,南京市建鄴區南部高中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又收到一封感謝信。這些文字背後,是隔離點團隊克服簡陋條件,在沒有非酒店式隔離點建設經驗的基礎上堅持先行先試,晝夜奮戰,辛勤付出的結果。

  3月16日,南部高中隔離點受領隔離點組建任務,建鄴區文旅局四級調研員朱漢宇作為“點位長”之一,與同事火速奔赴隔離點進行規范設置。

  3月18日上午8點,南部高中隔離點基本具備集中隔離條件,當晚6點,第一批隔離人員入住。

   “從受領組建任務,到接收第一批隔離人員,團隊歷時36小時就基本完成建設任務。”朱漢宇説,隔離點計劃建成標準化隔離客房150間,總共建成符合標準的客房144間,單日最大可承接141人。

  隔離點實行“兩長七組”制度,即兩名點位長,下設人文關懷組、防控消毒組、病例轉運組、後勤保障組、健康觀察組、資訊聯絡組、安全保衛組這七個組。朱漢宇介紹,團隊人員來自多個行業,其中的“90後”年青隊員主要負責資訊採集與報送工作,有數學功底的隊員則負責與移動公司等外部單位對接。“我們按照個人特長分組,每組都比較符合個人的特點,也能把每個人的能力發揮到最大。”朱漢宇説。

  “最大的擔心就是怕‘院感’,一方面是怕隔離人員之間互相感染,另一方面也擔心工作人員被感染。但全體人員頂住了壓力連續奮戰,困了就在辦公室打個盹、累了靠在椅子上休息會兒。在這麼艱苦的條件下,運作期間無一‘院感’發生,這離不開每一個人的努力。”朱漢宇説。

  據介紹,隔離點把防院感、防脫離、防事故作為運作的重中之重,抓緊抓好抓實,優先確保“三區兩通道”第一時間打通,並多次進行現場協調,進一步優化調整,最大限度減少路線重合、人員交叉、空間疊加等風險。此外,還組織全員集中學習院感防控知識,參加理論知識考核和實操百分制考核。

  南部高中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運作一個多月以來,已收到三十多封感謝信和錦旗,該觀察點的成功建成和運轉,也為建鄴區多載體隔離點建設探索了新路徑,積累了豐富的實戰經驗。(程思瑜 李南丹)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