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一季度GDP同比增長8.2% 南京江北新區動能澎湃

2022年04月28日 07:27:2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一季度GDP同比增長8.2%

  江北新區強鏈穩鏈動能澎湃

  辦公室還在裝修,而第一批人員已經招聘到位,開始居家辦公。在4月14日南京江北新區舉辦的“雲招商”大會上,簽約落戶的企業艾創微電子科技已經馬不停蹄地“開工”。

  在“雲招商”大會上,江北新區簽下38個項目,投資總額860億元。在4月21日南京舉行的重大招商項目暨央企區域總部項目視頻簽約活動上,江北新區又有9個項目簽約,投資總額366.3億元,簽約數量和投資總額均列全市第一。

  南京江北新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一季度實現地區生産總值663.5億元,同比增長8.2%,戰略新興産業産值同比增長23.9%。

  近年來,江北新區聚焦發展積體電路、生命健康、新金融等新興産業,經濟發展動能強、後勁足。

  “我們看重南京人才集聚的優勢,更看重江北新區積體電路産業鏈完善、發展快的態勢。”艾創微電子科技董事長潘俊介紹,艾創微是一家從事高性能模擬及數模混合的積體電路設計公司,企業正進入高速增長期,選擇在南京設立研發中心,是要在主攻領域取得新突破,讓企業發展再上臺階。

  帶著顛覆性技術來到江北新區的奧瑞藥業創始人楊光,對于這裏的産業生態有著深刻的感受。“這裏集聚了創新藥鏈條上非常前沿的一批企業,他們有可能成為我們的合作夥伴。”楊光説。

  4月7日,“江北科投——綠色擔保靈雀智慧財産權1-5期資産支援專項計劃”獲批,標誌著江北新區在智慧財産權證券化的金融創新再獲深交所認可。首批受惠企業金寧匯科技憑借專利智慧財産權融資超過1000萬元。金寧匯科技擁有自主原創區塊鏈底層技術,目前擁有60多項智慧財産權,由于江北新區的創新,這些“無形智産”成為唾手可得的資金來源。

  從出臺全省首個智慧財産權金融專項政策,到搭建全國首個智慧財産權證券化專業平臺,江北新區一係列舉措有力地解決了像金寧匯這類科技型企業的融資難題。(許雯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