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靖江“礪行動”激勵幹部奮力擔當作為

2022年04月15日 07:48:1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靖江“礪行動”激勵幹部奮力擔當作為

  近日召開的靖江市黨建工作會議上,重磅發布《關于進一步砥礪廣大幹部在新征程上奮力擔當作為的行動方案》(以下簡稱“礪行動”),從能力提升、實績考核、職級晉升、容錯糾錯、關心關愛等方面提出八項硬核行動,全方位、全過程砥礪幹部擔當作為。

  靖江出臺“礪行動”,以有效調動幹部幹事創業活力動力為主線,八個子行動也呈現多項亮點和突破點,旨在引領廣大幹部在高品質發展中攻堅克難,共同扛起“爭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先行市”的新使命。

  聚焦關鍵人,把最大關注投向幹部。針對各領域、各層級幹部拿出鼓勵幹事的幹貨實招,實施“鑄魂賦能”提升行動,對幹部分類進行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專業訓練、實踐鍛煉,全面提升現代化建設能力。對表現突出的一線幹部,實施“一線實幹”晉級行動,縮短任職年限、放寬晉升上限,打破職級晉升“天花板”。“扎根基層”保障行動,重點加大村(社區)書記“進班子、變身份、提職級”力度,調增村幹部報酬,擇優選用年輕幹部擔任“第一書記”“興村專員”“人才秘書”“專職組織員”,明確鄉鎮年終考核獎勵高于市級機關20%。

  聚焦關鍵事,建最優機制考準幹部。既指出“幹”的方向,又鮮明“考”的導向,更強化“用”的指向。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實施“擔當指數”雙考行動,創新建立“擔當指數”考評機制,清晰勾勒幹部擔當狀態,評價結果與提拔晉升直接掛鉤。實施“專項攻堅”獎勵行動,定期在重點領域開展攻堅爭創活動,每季評選表彰10名“‘靖’業十佳”標兵,每年評選表彰一批“好班子”“好班長”“好幹部”,同時給予記功、嘉獎,確保幹好幹壞有兌現、幹多幹少有鑒定、幹與不幹有紀實。

  聚焦關鍵時,用最實舉措關愛幹部。抓牢幹部幹事的“關鍵鏈條”“關鍵節點”,以組織擔當帶動幹部擔當,以組織溫情激發幹部熱情。“踐諾履約”護航行動,面向領導班子、幹部簽訂“唯實唯勤”公約,公開承諾事項,定期履約監督。“容錯免責”減壓行動,建立容錯糾錯裁定委員會,進行科學精準容錯,嚴懲誣告陷害,及時為受誣告的幹部澄清正名,開辟訴求表達通道,幫助幹部減壓釋負、撐腰鼓勁。“春雨潤心”關愛行動,嚴格落實定期體檢、健康休養、帶薪休假制度,開展心理疏導和危機幹預,推行榮譽退休制度,增強幹部榮譽感。

  “水不激不躍,人不激不奮,八項行動釋放出靖江促進幹部積極作為、奮進奮發的強烈信號。”靖江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瑾説,要在全市上下建立崇尚實幹、帶動擔當、加油鼓勁的正向激勵體係,切實增強幹部攻堅克難的定力和幹勁,推動苦幹實幹、擔當作為成為靖江幹部的鮮明特質和時代風尚。(倪鑫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6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