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貨車司機,工會陪你在路上

2022年04月15日 07:51:15 來源: 新華日報

  4月14日,在滬蓉高速鎮江支線查驗點,一輛輛進入鎮江的貨車經過初審、驗碼、登記等程式有序通行。在經過卡口的一刻,鎮江市總工會的愛心禮包也遞到了貨車司機手中。

  “這是我們為您準備的一點心意,辛苦了,感謝您對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援!”一份禮包,一句問候,把工會的關愛送到了貨車司機身邊。這是全省各級工會正在開展的“工會陪你在路上”關愛貨車司機主題活動的一個縮影。截至14日,省總工會已下撥活動引導資金60萬元,各級地方工會籌集資金、物資約200萬元。

  當前疫情防控要求嚴格,貨車司機在途中面臨吃喝拉撒等不少難題,在高速出口需要完成相關嚴格檢查才能進入城區,十分辛苦。“省總工會在全省工會中開展關愛貨車司機主題活動的目的,就是要解決疫情防控期間貨車司機的操心事、煩心事,改善他們的生産經營環境,做好維權服務,把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他們的心坎上。”省總工會基層工作部部長張祖春説。

  主題活動以“司機之家”為載體,為經停江蘇省內高速公路卡口、國省幹線公路服務站、骨幹物流通道貨物集散地、物流園區等地的貨車司機送上五項貼心服務:送新冠肺炎抗原檢測試劑;送含有防疫物資、生活物品、方便食品等的暖心禮包;提供停車、休息、就餐、洗漱、淋浴、如廁等便利;工會幹部對疫情期間壓力陡增的貨車司機開展心理關懷;提供最新防疫政策、各地進出城規定、工會服務網點等資訊資訊。

  各地工會在積極行動。常州工會在重要道口成立疫情防控臨時“司機之家”,為停靠貨車司機提供愛心餐等;江陰市申港街道總工會組織工會志願者們採購了600份防疫禮包慰問一線貨車司機;4月11日起,在啟東工會組織下,啟東交通口岸防控組每天為4個交通防疫服務點準備1000多份愛心禮包……

  在G4011揚溧高速鎮江南出口,惠龍易通貨運物流工會志願服務隊在現場搭建了“司機之家”臨時服務點。“作為物流企業的一員,我們對貨車司機的艱辛感同身受,為他們做點力所能及的事,義不容辭。”惠龍易通貨運物流工會主席任保龍告訴記者,工會志願服務隊四人一組,每天輪流堅守卡口,除為往來司機提供一些生活物資,還盡力幫助他們疏導心理上的壓力。

  “感謝你們送來的愛心餐,讓我們外鄉人倍感溫暖和安心。”日前,在泰州市姜堰區G1515溱潼高速卡口處,山東貨車司機老甄因通行證手續不全滯留了6個小時,就在他饑腸轆轆時,姜堰區俞垛鎮總工會送來了熱氣騰騰的麵條。(吉強 范翊 陳玉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6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