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12366堅守抗擊疫情 服務民生第一線

2022年04月09日 10:14:30 來源: 新華網

  “今晚的南通12366,短短1小時內集結了18人,每個人都是逆行者。”這是4月6日晚上南通稅務12366納稅繳費服務熱線負責人葛煒更新的朋友圈。

  在南通市發布動態升級調整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後,不到一個小時,由南通市稅務局30人組建的“稅費服務戰疫突擊隊”集結完成。隊員們趕在零點前,帶著洗漱用品和換洗衣物奔赴單位,進行“封閉”辦公,以最快速度全面落實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力保障疫情期間稅費服務不斷檔、不掉線。

  “我要報名!”12366熱線話務員曹燁萍第一時間在工作群內報名。顧及到她骨折剛剛痊愈,而且才上小學的孩子只能托付給老人照顧,本讓她再考慮一下,但她仍然堅持逆行而上,帶上行李趕赴單位,成為保障市區稅費服務正常運作隊伍中的一員。

  4月7日上午9點整,熟悉的“叮鈴鈴”電話鈴聲響起,程靜迅速接起電話:“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這裏是南通稅務12366,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伴隨著熟悉的問候語,緊張又忙碌的一天開始了。“突擊隊”的隊員們為了克服在崗人員減少、熱線電話增多的困難,主動放棄了午休,全員輪崗值班。而身處管控區、封控區的話務員們也時刻保持電話、微信暢通,提供遠端支援。

  當天,12366被撥打了948次,每人平均話務量比日常多20余個。

  “我現在住在封控區,出行受限沒辦法抄報稅,特別擔心會造成逾期申報。”話務員葛玲玲接到求助來電。“您不要著急,現在可以通過江蘇省電子稅務局‘特定涉稅資訊報告’模組,申請延期申報。”了解情況後,葛玲玲立刻安撫電話另一端企業會計姜女士,耐心指導她順利完成了申請。

    據悉,針對該類疫情期間的熱點難點問題,12366連夜制作電子操作手冊,上傳到稅企聯絡微信群、QQ群,讓納稅人繳費人隨時隨地可以查閱學習。

  12366熱線同時也是南通稅務的線上辦稅中心。中心積極探索“辦問協同”新模式,12366熱線不僅接得快、答得準,更能辦得實。

  南通升級調整疫情防控措施以來,這裏成為了“非接觸式”辦稅的“主戰場”。4月份是增值稅期末留抵退稅政策進一步加大實施力度的首月,部分納稅人由于出行管控,無法獲知申請時需要填寫的數據,退稅申請受阻。線上辦稅人員主動與他們對接,幫助查詢數據,輔導填報申請,在短短兩天的時間內,辦理數百次退稅業務,讓納稅人居家也能暢通辦稅、安心辦稅。(孫姝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9112854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