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獨家連線|手機“一日遊”,見證“蛋炒飯”和“生煎包”的友誼
2022-04-08 14:41 來源: 新華網

  近日,一只不小心被打包進愛心蔬菜包的手機受到關注。從揚州輾轉到上海再回到揚州,“還沒來得及看一眼風景就被送上了回家的路”,這部手機經歷了什麼?

  “上海人民收到來自揚州的蔬菜包中,有一只手機的話請聯繫我,我妹在家吭哧吭哧打包抗疫物資時,把自己手機也打包給上海人民了。”4月4日晚上8點,一位名叫“安逸麵條ah”的網友發布了一條求助資訊。這條資訊很快在5日收到了回應——手機被收到物資包的市民交給了上海市閔行區虹橋鎮蘭竹居委會,並交由物流司機帶回揚州。

  這部手機的主人是“90後”姑娘王月月,她是江蘇宏信超市連鎖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部的一名工作人員,在蔬菜打包環節中負責投放洋蔥。“清明假期期間一直在打包物資,4號上午接了一個電話,接完隨手把手機放到了口袋裏,可能因為口袋比較淺,手機就滑落了。”

員工在打包蔬菜

  據王月月回憶,找不到手機後,“還詢問了保潔,在垃圾桶裏也沒有找到。”王月月在當晚向家人“吐槽”了手機丟失的事情,“沒有想到她幫我發求助帖,第二天就有消息説找到了。”

  5日上午9時,一輛印著“揚州蛋炒飯為上海生煎包加油”標語的大貨車抵達上海。車上近千份蔬菜禮盒很快被志願者送到小區居民手中。不多久,社區群裏有人轉發帖子,説裏面提到的蔬菜包和收到的一樣。同時,一位志願者向居委會反映,車上一直有聲音在響,打開其中一個蔬菜包後發現有一部手機,電量只剩3%。

蔬菜包被裝運送往上海

  經過核實確認,這部手機就是“尋物帖”所找的手機。細心的工作人員在將手機交還給揚州隨車司機的同時,還特地出具證明,該手機來過上海,但機主沒來,以免機主的健康碼變色。

  “現在手機在進行隔離流程。”王月月表示,對找回手機沒有抱很大希望,要特別感謝熱心的上海市民。

  據了解,王月月所供職的超市從三月底開始向上海運送物資,目前已供應近10萬份物資包。“期間,我們安排了兩百多名員工進行打包裝運工作,包括來自行政和一線的員工。”江蘇宏信超市連鎖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很辛苦,但是收到了很多來自上海市民的反饋和感謝。“希望上海市民能夠感受到來自揚州的關心和支援,祝願上海早日戰勝疫情。”

出品人:劉健 錢彤

監制: 周紅軍

制片:徐壽權 朱永磊

統籌:邱小敏 吳新生

執行策劃:李由

採訪:關心 戚軒瑜 李南丹

剪輯:張繼葉

新華訪談 新華網江蘇公司

聯合出品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