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常高新集團捐贈物資通過海鐵班列發運上海

2022年04月08日 13:10:22 來源: 新華網

  4月8日零時,海鐵班列從常州出發,開往上海蘆潮港站。此次班列上裝載著常高新集團捐贈給蘆潮港站以及站內貨運車隊的生活物資,緩解他們在疫情之下生活物資緊缺的燃眉之急。

  這批物資在南京貨運中心常州經營部黨總支和常高新集團綜合第一黨支部50余名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的接力協作下,完成搬運和裝箱工作。上午7時30分,班列已順利到達上海蘆潮港站。

  4月3日,在接到常州海鐵聯運合作單位——上海港海鐵聯運公司的物資需求後,常高新集團下屬宇常通多式聯運(江蘇)有限公司立刻行動起來,在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樊俊華的協調部署下,兩天時間內完成了包括245斤各類蔬菜、300斤肉蛋、34箱水果、300箱速食麵、70箱礦泉水、6大類共100瓶各類生活日用品等一批生活物資的緊急採購。同時,公司利用海鐵班列的運輸優勢,積極協調鐵路運輸和用箱等資源,最終為這批捐贈物資的發運打通了入“滬”通道。

  據了解,這已經不是宇常通公司今年第一次馳援抗疫。在1月份西安爆發疫情期間,公司也在第一時間籌措了兩批防疫和生活物資,通過鐵路內貿運輸發往西安,援助當地人民群眾和工作人員的生活供給。

  在剛剛過去的3月,常州發生新一輪疫情,面對全市外貿進出口物流運輸受阻,企業外貿訂單履約面臨巨大壓力的嚴峻形勢,承擔了“常州—上海洋山港”92%以上運輸業務的宇常通公司發揮先鋒作用,加急制訂疫情期間海鐵聯運方案,積極拓展“公轉鐵”業務,公司全員24小時值守保障業務正常開展,最終為全市五十余家外貿企業打通了疫情期間外貿物流運輸的“生命通道”。(孫姝穎 韋聖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