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鎮江即知即改長江岸線生態環境突出問題

2022年04月07日 07:24:3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最堅決態度最硬核措施最嚴肅問責推進整改 ——

  鎮江即知即改長江岸線生態環境突出問題

  針對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的鎮江長江岸線生態環境突出問題,4月6日下午,鎮江市委常委會迅速召開會議,研究推進整改工作。鎮江市委書記馬明龍在會上表示,要以最堅決的認識態度,學深悟透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始終牢記“國之大者”,切實把生態環境保護和長江大保護工作擺在重中之重位置,真正做到內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拿出堅定決心、雷霆手段,不等不靠、迅速行動,堅決主動改、徹底改,真正把歷史遺留問題、“老大難”問題改到位。

  鎮江市委提出,要拿出硬核的整改措施,對填佔江灘的建築垃圾、工業固體廢物、相關企業違法佔用灘地的廠房和生産設施等,上人手、上機械,該關的關、該拆的拆、該清的清;對長江岸線環境保護相關基礎設施,該建的建、該修的修、該補的補,加快補齊短板。要逐項細化整改問題清單,列出責任部門和整改期限,力戒推諉扯皮、堅決嚴抓嚴管,挂圖作戰、銷號管理,確保百分之百按時辦結。要結合開展長江岸線保護專項行動,堅持舉一反三、查漏補缺、建章立制、剛性執行,通過制度固化清理整治成效,結合開發園區整合優化提升調整沿江1-2公里范圍內的産業布局,切實把“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要求落到實處。

  鎮江市委還強調,要嚴肅責任追究,壓緊壓實領導責任、監督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堅持整改推進和責任追究兩手抓、兩手硬。相關地區要集中精力、集中資源、集中力量,推進問題整改早見成效,並係統梳理可能存在的衍生問題、次生問題,靠前處置;其他地區要全面對照、自我排查,把可能存在的問題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要全面梳理監管漏洞和執法盲區,對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尤其是存在利益輸送、失職瀆職等行為的幹部,要深挖徹查、一查到底。保持對生態環境領域違法違規行為露頭就打的高壓態勢,切實做到該取締的決不手軟,該處罰的決不通融,該依法追究的決不姑息,該通報曝光的決不遮掩,真正起到“處理一個、震懾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

  當天下午,揚中市召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問題整改推進會。揚中市市長賈晟表示,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壓實整改責任,站在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反饋問題整改的政治性、嚴肅性和重要性。切實做到心無旁騖,全速推進整改,堅決杜絕僥倖心理,對反饋的問題照單全收,明確整改標準,立即整改、徹底整改,同時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環境問題,按照既定目標繼續推進。堅持分工負責,協同聯動,專班推進整改,確保整改到位、整出成效。(許海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3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