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110.5萬人次完成線上祭掃

2022年04月06日 07:28:43 來源: 南京晨報

  4月5日,記者從南京市殯葬管理處了解到,截至當天下午4點,全市共組織各類代祭掃活動197場。另外,已經有110.5萬人次已經通過“寧思念”3.0平臺完成了線上祭掃。

  惠風和暢,氣清景明。5日上午,一場主題為“禮敬生命,止于至善,綠色代祭,雲寄哀思”的公益代祭掃活動在南京殯儀館紀念環區域進行。

  現場,10名工作人員統一著裝、佩戴口罩,邁著莊重整齊的步伐,用溫暖簡樸的儀式,通過敬獻花圈、擦拭格位(墓穴)、懸挂祈福卡、行鞠躬禮等形式,向長眠在此的逝者致以深切緬懷。

  祭掃在心不在形,別樣清明一樣情。南京市殯葬管理處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執行疫情防控是“硬核”,殯葬人為民辦實事的初心和真情也是不變的。為此,全市將繼續推廣文明、健康、環保的祭掃方式,通過“網絡雲祭掃”、代祭掃等綠色便民服務,為不能到現場祭掃的市民代為祭奠,讓民眾不用聚集也能用心、用情、用愛為逝去的親人寄上一縷哀思。(馬卉 景正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3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