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戰“疫”溫暖瞬間 交通卡口上的“可樂女警”們

2022年04月02日 15:28:06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宜興公安的戰“疫”溫暖瞬間在中國警察網刊登。照片中,為排隊候檢車主送上“溫暖牌”飲料的女民警,被網友們熱情地稱呼為“可樂女警”。

3月14日,江蘇省宜興市公安局民警為排隊候檢人員送上飲料、礦泉水等。趙振偉 攝

  “嚴防輸入”“一車一檢一放行”“逢車必查 逢人必檢”……高標準的防控要求,對查控的執勤人員、過往車主來説,都是考驗。

  為了緩解駕駛員排隊等候時焦慮情緒,更加有序地開展防控檢驗工作,宜興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女民警、女輔警組建“可樂女警”團隊,分赴各高速路口、卡口等疫情查驗點,協助各查驗點開展查驗工作,同時在工作間隙及時地為過往駕駛員送上牛奶、餅幹、飲料等物資。

  連日來,無論黑夜白晝,她們或踮起腳尖努力夠上貨車高高的車窗,或沉下身子默默地搬扛愛心物資。沒有人喊苦,更沒有人叫累。她們個子也不高,但卻積蓄著滿滿的溫柔和無聲的力量。因為,她們是人民警察,她們的心中充滿著奉獻和陽光。

  人間有愛,為宜興公安“可樂女警”點讚,也為支援戰“疫”、支援配合的市民朋友點讚。(杭露 秦朗 盧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52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