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千名機關黨員幹部 馳援重點交通卡口

2022年03月31日 07:34:43 來源: 新華日報

  “來得太及時了!”3月30日下午4點,看到首批到崗的14名市級機關黨員突擊隊成員,已在沈海高速小海收費站值守了大半個月的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四大隊副大隊長趙志強激動地揮舞著手臂。

  簡單交接後,共青團南通市委90後黨員張慧和其他4名成員立即上崗,負責對入城司機進行雙碼核驗、分流引導和體溫測量,他們將值守到次日零時。當天,南通共有43支機關黨員突擊隊馳援重點交通卡口,成員全部為市縣兩級機關部門年輕黨員幹部。

  近段時間,南通外防輸入的壓力陡增。3月27日,南通市委組織部發出《關于抽調機關黨員幹部組建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的通知》,在全市抽調1000名機關黨員幹部,組建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馳援重點交通卡口,築牢外防輸入防線。

  “我參加過社區疫情防控,有經驗,是熟手。”“我愛人是醫務工作者,一直堅守在核酸檢測和卡口值守一線。這一次,我們又可以並肩作戰!”“請考慮我!”“能不能多給兩個名額?”……機關黨員幹部紛紛請戰,不到兩天,1000余人的黨員突擊隊集結完畢。

  按照“一卡口一攻堅支部、一班次一突擊小組”,南通組建43個疫情防控攻堅支部和266個黨員攻堅小組,落實三班輪轉、24小時值班制度,保證崗在人在,讓堡壘築在一線,黨員挺進一線,黨旗飄揚在一線。

  “我們將把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現作為考察政治素質、檢驗擔當精神的重要內容,激勵黨員幹部迎難而上、擔當作為。”南通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封春晴介紹,南通市縣兩級組織部門已建立抗疫一線黨員幹部專項檔案,作為評先評優、幹部選拔任用重要依據。(王世停 徐超 通組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1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