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濱湖首批人才公寓啟用

2022年03月28日 07:25:20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26日,無錫市濱湖區舉行“吾+”人才安居工程首批人才公寓啟用儀式,一批濱湖英才入住裝修一新、地段絕佳的人才公寓。

  無錫利普思半導體有限公司總經理丁烜明是首批入住“吾+蠡湖華庭”人才公寓的高層次人才,他選了一套約90平方米的一室一廳房,屋內裝修簡約,家電、家具配備齊全,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在無錫有了家,不僅讓我感到溫暖,也讓我的創業熱情更加高漲。”丁烜明説,最近疫情形勢嚴峻,像他這樣外地來錫創業的人沒法回家,人才公寓就像“及時雨”,消除了他的住房之憂。據了解,小區設有茶吧、健身房、讀書室等多個共用空間,目前啟用的41套公寓中,已有10戶人才入住。

  把人才公寓作為聚才引才的重要載體,濱湖區今年推出“吾+”人才安居新政,計劃3年內投入20億元,籌建10000套、總面積70萬平方米以上的人才安居住房,品種涉及人才公寓、人才商品房、人才驛站、産業園區配套人才房等多種房源。在機制保障上,濱湖配套出臺《濱湖區人才分類認定實施辦法》《人才安居住房租售管理辦法(試行)》,就認定的ABCDE五類人才實施相應租售管理辦法。各類人才可按標準享受60-150平方米不等的租房面積;B類以上滿足條件的人才,可享受相應年限租金全額補貼;對于在無錫市無住房的人才,滿足相應條件的,給予最高100萬元的購房補貼。(房雅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08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