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花盛開春意濃 “花果經濟”助農富
2022-03-27 07:10 來源: 新華網


  初春時節,萬物復蘇。近日,江蘇省溧陽市戴埠鎮鳴桐裏村的李子花林迎來了最佳觀賞期。走進花林,絢麗多姿的白花傲立枝頭,悄然綻放。放眼看去,爛漫旖旎、樸素典雅;微風拂過,花影婆娑,暗香浮動。

  在鳴桐裏村,村民們在房前屋後種植許多李子樹,已有上百年的栽植歷史。據介紹,李子樹葉自春至秋呈紅色,尤以春季最為鮮艷;花較小,呈白色或粉紅,是良好的觀賞植物。除了應季觀賞,李子林産出的李子果還可作為水果銷售,甚至用作釀酒原料。

  近年來,溧陽市巧借山水田園,創新農旅融合,打開了綠水青山通往金山銀山的通道,走出了一條“田園生金”的鄉村振興之路。美麗鄉村建設不僅讓當地的村容景觀、生活條件、環境綠化有了明顯改觀,也徹底打通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休閒、旅遊、養生、宜居,生態紅利讓鄉村成了香餑餑。(馮國智 肖康文 徐新萌)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