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玄武湖開啟“百花鬧春”賞花季 快來賞花吧!

2022年02月20日 09:10:02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玄武湖開啟“百花鬧春”賞花季 持續到5月中旬 快來賞花吧!

  19日,南京玄武湖“百花鬧春遊園會”拉開帷幕,持續至5月,共分為梅花季、櫻花季、鬱金香季、桃花季、杜鵑季、紫藤季、月季花與玫瑰花季、水生花季等8個賞花季。目前南京玄武湖景區的梅花已陸續綻放,漸入佳境,早梅已到最佳觀賞期。

  景區的梅花賞花期從2月中旬至3月中旬,賞花地點在梁洲及沿湖堤岸。櫻花賞花期為3月中旬至4月中旬,賞花地點位于櫻洲、芳橋、情侶園櫻花大道、玄武門至解放門明城墻賞櫻風光帶,同期其他花卉主要有瓊花、木本繡球、白玉蘭、櫻桃花等。鬱金香賞花期為3月中旬至4月中旬,賞花地點為情侶園。桃花賞花期為4月份,賞花地位于玄武門至翠洲門沿線、十里長堤及情侶園鵲橋觀魚景區。杜鵑賞花期為4月中旬至5月,主要賞花地點在梁洲杜鵑園、情侶園杜鵑山及翠虹堤沿線。紫藤賞花期為5月,賞花地為梁洲紫藤花架、情侶園S花架及水岸聽風景點。月季花與玫瑰花賞花期為4月中旬至5月,賞花地點主要分布在環洲月季園。水生花卉賞花期為4月至5月,沿湖濱水區域均有分布。(徐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97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