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半小時54名員工主動報名!中建安裝蘇杭分公司馳援戰“疫”

2022年02月17日 16:39: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2月17日電(唐楊)2月15日,隨著蘇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1、12號通告發布,中建安裝集團蘇杭分公司迅速行動,動員全體員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當中。短短半個小時內,54名在蘇員工主動報名,在一聲聲“我報名!”“我請戰!”中衝向“疫”線最前端。

  無召請戰 有召必應 是星夜馳援的鐵軍擔當

  2月15日晚22:30分,“剛接到上級緊急通知,因疫情防控準備需要,請立即到指定地點,接受業務培訓!”

  “收到,馬上出發!”

  楊力鳴是第一批參與緊急馳援抗疫的13名志願者之一,從22:30接到消息星夜集結到淩晨2點明確具體服務地點,淩晨5:30分趕赴指定位置,協助社區醫務人員開展核酸檢測志願服務,幾乎徹夜未眠。清晨,天色尚暗,寒風刺骨,住得最遠的計聖鑫趕了將近15公里的路到達指定地點集合,飯都顧不上吃一口就開始擺放桌椅、擺設指示牌……投入到了緊張的防疫工作當中。

  2℃的蘇城溫度之下 是37℃的守望相助

  “請保持一米距離!”“請提前打開健康碼!”“爺爺,這個資訊我來幫您填!”

  寒風瑟瑟,2℃的蘇州施展著“濕冷魔法”。可是,蘇杭分公司“十典九章”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倣佛“鐵打”的人一般,硬是在寒風中堅持了10多個小時,盯檢測進度、疏導人群、登記人員資訊,忙得連軸轉,與現場醫護人員、社區幹部一道並肩作戰。

  手腳冰得蜷縮,只能靠來回跺腳取暖,冰冷的天氣考驗著戰疫先鋒的意志,卻抵擋不住守望相助的溫暖。“做了將近600人次的核酸,我覺得我的小組很厲害!就是有點廢手,站起來膝蓋過電的感覺也很酸爽,”來自安全監督管理部的曾文倩感慨道,“一小妹妹看我們吹冷風,還特地從家裏拎了個電熱水壺來給我們倒熱水,真是小天使啊!”一杯茶,勝過千言萬語。

  在相城峰匯園社區志願服務的他們還有一個特殊任務——“掃樓”,從20多樓一層層走下來,挨家挨戶敲門提醒居民到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打擾您了,請盡快去核酸檢測!”為實現100%應檢盡檢目標,一次次敲門,一輪輪登記,一開始腳步輕盈、聲音清脆,後來漸漸步履沉重,聲音沙啞。

  前線有你 後方有我 是眾志成城的齊心抗“疫”

  在這次支援行動中,還有一支“隱形小隊”,雖然沒有衝鋒在最前線,但他們奔波于大街小巷,竭力籌措物資,只為讓一線“戰士”無後顧之憂。

  接到馳援任務後,後勤團隊分頭展開行動,緊急清點已有防疫物資,電話聯繫商家批量採購防疫用品,在得知其他志願團隊防護物資緊缺後,緊急援助了醫療防護服80套、N95口罩200個、免洗消毒紙巾100包。

  在志願者團隊集結出發後,後勤團隊的工作重心也馬上調整到物資調度、內部防疫部署、場所消殺等。

  “非常時期更需要一個正確的聲音去引領,作為一名普通群眾基層員工,這一刻我真正感受到黨員骨幹帶頭精神在非常時期的重要意義。”參與了本次志願服務的黨員志願者感慨萬千。

  據悉,中建安裝集團蘇杭分公司第二批黨團員志願服務隊已集結完畢,隨時準備應“戰”。聞令而動,逆行出徵,在這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一個個身影,格外溫暖和動人。(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38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