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世界濕地日”宣傳活動啟動

2022年01月18日 07:33:5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世界濕地日”宣傳活動啟動

  1月17日,由省林業局、省科協、新華日報社主辦的全省“世界濕地日”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南京舉行,全省濕地保護工作會議同日舉行。

  今年2月2日是第26個“世界濕地日”。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濕地保護,作出一係列戰略部署。全省林業係統堅決落實國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率先進行一係列開創性探索實踐:率先將自然濕地保護率作為基層黨委政府工作考核指標;率先實行濕地公園建設“回頭看”、對國家濕地公園申報實行晉升制;率先開展小微濕地和鄉村濕地建設;率先建立省級重要濕地年度遙感督查機制;率先建成全省濕地生態係統動態監測體係;率先開設濕地自然學校;等等。這些實踐促進了我省濕地保護事業的高品質發展。

  省林業局局長沈建輝説,目前全省濕地保護工作仍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針對突出問題,要加強隊伍能力建設,確保濕地工作有負責部門、有專人管理;全面貫徹落實《濕地保護法》,依法依規更新濕地數據庫,樹立全面保護理念;牢牢守住濕地總量紅線,要把保持現有濕地面積不減少作為最重要的目標,完善濕地保護目標責任制。(庹祖權 朱新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7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