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召開 吳政隆作出批示

2022年01月15日 08:32:2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召開 吳政隆批示

  1月14日,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在南京召開。省委書記吳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馬欣主持會議。

  吳政隆在批示中強調,新的一年,全省宣傳思想戰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實踐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教育人民、凝心鑄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工作主線,按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要求,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壯大正能量,著力化解意識形態領域的各種風險,堅決打贏意識形態領域鬥爭主動仗,更好擔當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為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力量。

  張愛軍指出,過去一年是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全省宣傳思想戰線以強烈責任感扛起使命擔當,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牢正確方向導向、緊扣鮮明主題主線,慶祝建黨百年宣傳教育貫穿全年,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團結奮進力量有效激發,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今年宣傳思想工作要突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首要政治任務,突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主線,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推動文化強省建設實現新躍升。要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全力做好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用心用力做好新聞宣傳,出新出彩開展文藝宣傳,有聲有色推進社會宣傳。大力營造齊心協力邁向新征程的濃厚氛圍,匯聚奮進力量,講好江蘇故事。著眼人的全面發展提高社會文明程度,在推動文化高品質發展上邁出新步伐,以更大力度推動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到實處。

  馬欣要求各地各方面認真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精神,以更高站位履行職責使命,以更實舉措推進文化強省建設,以更大力度抓好近期工作,廣泛開展文化活動,積極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尤其要抓緊抓實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

  會議表彰了2019-2021年度江蘇省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校園和文明行業,並通報了2021年度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創新獎。

  省委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有關部門分管負責同志,省直宣傳文化係統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設區市、各縣(市、區)宣傳部部長,有關部省屬高校、企業宣傳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蘇新聞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出席會議。(顧星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6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