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各級工會送溫暖 將發放超1.6億元“暖心禮包”

2022年01月06日 09:45:56 來源: 揚子晚報

  1月5日,記者從江蘇省總工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江蘇各級工會多渠道、多形式籌集送溫暖資金和物資,預計籌集資金超過1.6億元,走訪慰問困難職工、一線職工、勞模先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等30萬人次。其中,省總工會本級共籌集資金3156萬元,比上年度增長25.3%。

  2022年“兩節”送溫暖活動在做好困難職工、勞模先進和一線職工慰問的同時,將重點聚焦兩方面的群體: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職工,特別是堅守在疫情防控崗位的一線職工;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省總工會副主席、新聞發言人王樹華表示,今年工會“兩節”送溫暖活動,既注重與鞏固拓展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成果相結合,讓困難職工家庭更有保障,同時也注重提升普惠性,把關心關愛送給更廣泛的一線職工。2020年底,全省各級工會建檔立卡的7.3萬戶困難職工家庭全部如期實現解困脫困。今年送溫暖資金中,用于給建檔的困難職工家庭的資金達到1185萬,比上年度增加了21%,在元旦春節期間,將對所有建檔困難職工家庭普遍發放生活補貼和疫情特殊補貼。

  今年“兩節”,江蘇工會明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為送溫暖重點關愛對象,要幫助解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積極開展向快遞送餐員、貨車司機等贈送“冬日暖心禮包”活動,擴大受益群體覆蓋面。進一步拓展工會職工服務中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功能,充分發揮“安康·愛心驛站”等平臺作用,聚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等群體需求,創新開展關愛服務項目。

  此外,江蘇各級工會還將對不能回家過節的職工及其留守子女加大關懷力度。積極發揮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工人文化宮、職工學校、“安康·愛心驛站”等陣地作用,豐富職工精神文化生活。(曹盧傑)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3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