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吹響衝鋒號 江蘇一季度計劃開工億元以上項目2180個

2022年01月05日 07:31:2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一季度計劃開工億元以上項目2180個

  全省重大項目建設動員會召開

  吳政隆批示 許昆林講話

  開年吹響衝鋒號,擼起袖子加油幹。1月4日,2022年第一個工作日,省政府召開全省重大項目建設動員會,一季度計劃開工億元以上項目2180個,年度計劃投資超過5700億元。省委書記吳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出席並講話。

  吳政隆在批示中強調,重大項目建設是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全省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先進制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産業鏈供應鏈安全、重大基礎設施、生態環境、公共安全和重要民生工程,著力推進一批高品質、高水準重大項目。要堅持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充分激發市場主體積極性,嚴格控制政府性債務風險,規范決策程式、提高工作效率、加強要素保障、依法扎實推進,加快項目落地見效,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推動高品質發展行穩致遠作貢獻,切實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許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長期奮戰在重大項目建設一線的所有建設者參與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他説,過去一年,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重大項目建設作為重中之重來抓,為實現“十四五”和現代化建設良好開局提供了支撐保障。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全面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必須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抓早抓緊、抓好抓實,以項目建設之“進”支撐經濟發展之“穩”,切實擔負起穩定宏觀經濟的責任。要加強係統謀劃,堅持高點站位、立足自身實際、聚焦重點領域,嚴把項目準入關,遵循市場經濟規律、産業發展規律和生産力空間布局規律,促進重大項目提質增效。要以更寬視野、更新方式、更活機制加大招引力度,圍繞強鏈補鏈精準招商,集聚更多配置高端資源、代表未來産業導向、體現高水準開放的“標桿性”項目,以優質資源導入增強發展動能。要瞄準最高標準、最好水準打造最優的政務服務、一流的營商環境,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助企惠企政策解讀和落實力度,完善優質公共服務配套,把主動靠前服務、及時跟進服務、精準精細服務貫穿到項目建設全過程。要強化統籌協調,緊盯序時進度抓過程管理,緊盯堵點難點抓要素保障,緊盯落地落實抓工作推進,千方百計提效能、保進度、促達産,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和新增長點,奮力開新局、當好“壓艙石”,為全國發展大局多作貢獻。

  動員會採用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裏設主會場,省發改委、自然資源廳、生態環境廳、政務辦主要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各設區市設分會場,與主會場視頻連線並作表態發言。會上播放了2021年全省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情況專題片。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副省長馬欣、胡廣傑、儲永宏,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省有關部門和部分中央駐蘇單位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夏心旻等各設區市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3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