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推動建設“全電廚房”助力傳統餐飲綠色轉型

2022年01月05日 07:12: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1月4日電(記者朱國亮)記者從國網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江蘇傳統餐飲綠色轉型正加速推進,2021年全省推動建設“全電廚房”4023個,是2020年的2.4倍。

  國網江蘇電力行銷部市場智電處副處長阮文駿説,“全電廚房”具備烹飪無明火、操作便捷、自動斷電保護等特點,可顯著提升廚房安全係數;電磁灶加熱效率是燃氣灶的3倍,使用電廚具可節約用能成本20%至45%。

  為壓降燃氣事故,減少化石能源消耗,推進傳統餐飲綠色轉型,2021年江蘇加大“全電廚房”推廣力度,專門出臺了餐飲場所“瓶改電”省級支援政策——關于鼓勵餐飲場所推廣“瓶改電”的工作意見。之後,江蘇各市也結合各自發展特點,制定具體落地政策,推動“全電廚房”在全省遍地開花。例如淮安市明確,示范區內商戶改造電灶具,費用由政府補貼60%。

  阮文駿説,江蘇2021年推動建設的4023個“全電廚房”中,餐飲企業後廚達3124個,另外899個是校園、醫院、政府機關的廚房。在推廣“全電廚房”過程中,國網江蘇電力還全力打造了一批示范項目,如揚州趣園茶社“全電廚房”、蘇州同裏古鎮全電美食街區、泰州興化繽悅廣場居民樓“瓶改電”等。

  “全電廚房”得到許多用戶認可。揚州市陳曉五餃麵館負責人説,改造後不但烹飪更安全,一個月還能節省約2400元用能成本。常州市新昌中心小學後勤負責人説,改造後,廚師工作環境幹凈又安全,每年可節省4萬元用能成本。(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3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