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盱眙:發出首條《責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導令》

2022年01月04日 15:09:06 來源: 現代快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第四條、第十四條、第四十九條之規定,現責令你到盱眙縣人民法院科技法庭接受家庭教育指導。”1月1日,盱眙法院科技法庭內,該院黨組成員、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周婷向實施犯罪行為的未成年人父親徐某宣讀了《責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導令》。

  2022年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正式實施。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在審理一起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淮安市盱眙法院經調查發現,該案未成年人王某(化姓)的父母沒有積極履行監護職責,沒有對孩子進行適當的家庭教育,放任孩子走上犯罪道路。法院遂向孩子的父母發出《責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導令》,督促其樹立家庭是第一個課堂、家長是第一任老師的意識,切實承擔起對未成年人實施家庭教育的主體責任。

  《責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導令》發出後,盱眙法院還聯合盱眙縣婦女聯合會舉辦了第一期盱眙法院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培訓班,邀請家庭教育講師團成員對王某的父母如何進行家庭教育專項輔導,並對孩子以後的職業規劃給予專業指導,為其補上了“作為父母,依法應當承擔實施家庭教育職責”的法治教育課。

  記者了解到,下一步,盱眙法院將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施行為契機,不斷加強與縣婦女聯合會、縣關工委、團縣委等部門的協調聯動,為未成年人營造更加積極健康的成長環境。(黃舒 李子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