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協召開十二屆五十七次主席會議

2022年01月01日 08:43:1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召開十二屆五十七次主席會議 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2021年12月31日,省政協召開十二屆五十七次主席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關于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講話指示和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認真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回顧總結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黃莉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做好“三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領會,圍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緊扣抓好糧食生産和重要農産品供給、聚焦産業促進鄉村發展等精心選題、深入議政,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貢獻智慧力量。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是關係國家發展全局的重大戰略。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助力我省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

  黃莉新強調,一年來,省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把握新時代新使命中主動擔當作為,在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中服務中心大局,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中廣泛凝聚共識,開創了新時代政協工作新局面。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全面落實省黨代會精神開局之年,要更加堅定深學篤行新思想,在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上有新加強;更加積極服務大局獻良策,在助力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上有新作為;更加廣泛凝聚共識增合力,在匯聚“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正能量上有新貢獻;更加注重從嚴從實樹形象,在加強自身建設上有新氣象,以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政協江蘇省委員會關于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對市縣政協工作指導的意見(修訂)》。

  省政協副主席周健民、朱曉進、洪慧民、麻建國、閻立、周繼業、王榮平、胡剛、姚曉東,秘書長黃繼鵬分別作口頭或書面發言。(方思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2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