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書畫展裏迎新年!無錫博物院推出兩大跨年展

2021年12月31日 15:35: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2月31日電(記者何磊靜)31日,《此是鄉關——無錫博物院受贈近現代書畫展》和《清如——楊令茀的書畫世界》在無錫博物院開展。

  據介紹,無錫博物院擁有完整的藏品體係,尤以書畫及地方歷史文物為特色。值此跨年之際,特推出兩大書畫展覽,以饗觀眾,這也是無錫博物院書畫展廳提升改造後的首次亮相。

  《此是鄉關——無錫博物院受贈近現代書畫展》于無錫博物院中區三層展廳展出。從20世紀80年代起,錢松喦、黃養輝、陶壽伯、徐風、楊味雲家族、楊仁山家族等一批書畫家與收藏世家陸續將其作品贈予無錫博物院。無錫博物院將此展廳作為捐贈書畫展示館,定期輪流展出受贈近現代書畫作品。

  展覽細分雲薖園藏畫館、仁山遺澤、陶壽伯書畫館、錢松喦藏畫室、黃養輝書畫館、徐風藝術館等六個部分,展出文物包括吳觀岱《重修貫華閣圖軸》、張大千《三賢圖》、清代李瑞清《松竹花卉圖卷》等一批珍貴書畫作品。

  無錫博物院收藏楊令茀作品108件,《清如——楊令茀的書畫世界》展出其中精品二十余幅,以及與她相關之士的館藏作品,觀眾有機會借此對楊令茀及無錫楊氏家族有更為直觀和深入的了解,進而體味到近代無錫工商文化背後深厚的人文內涵。《清如——楊令茀的書畫世界》將展出至2022年6月5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304